Q1:可以租借幾頂頭髮呢?

A1:為服務更多病友,每位病友租借假髮數量為一頂,且請勿自行修剪髮長與造型。

Q2:租借假髮要付費嗎?

A2:假髮租借是免費服務,但會酌收保證金。

(1) 現場租借:酌收保證金1300元。歸還假髮時,酌收300元清潔費,保證金歸還1000元。

(2) 線上租借:酌收保證金1500元。歸還假髮時,酌收300元清潔費及200元假髮寄送費用,保證金歸還1000元。

Q3:租借假髮有期限限制嗎?

A3:假髮租借期限以一年為限,自租借日起計算,屆時請將假髮送回歸還。如有續用需求,需於到期日1週前主動至本會(或來電)辦理續用手續。(本會保有最後審查權)。

Q4:線上租借假髮收到實體假髮後,我可以更換嗎?

A4:線上選擇假髮與實體配戴後可能會有落差,因此線上租借30天內,可接受更換一次。然而,假髮一旦租借,不論時間長短,於歸還時或更換之情形,將會再酌收一次500元清潔、郵資、金流等行政費。

Q5:如果我租借的假髮不幸遺失還是弄壞怎麼辦?

A5:租借的假髮如果真的不幸有遺失或是損壞,須賠償假髮製作成本3,500元,且保證金不予歸還。每一頂假髮的製作都是每一位捐髮人及捐款人的愛心,因此請好好愛護假髮。

Q6:假髮租借僅能再續借一年嗎?

A6:假髮其實也是有使用年限的,因此租借時間超過2年未歸還,經提醒仍未歸還者,保證金將以個人名義捐款,以延續癌友服務之用。

Q7:租借頭髮我一定要先理光頭髮嗎?

A7:建議可以先將頭髮剪短到自己可以接受的長度,若能理乾淨確實會比較方便,在試戴假髮時,會比較服貼、自然且舒適,之後在治療時戴上假髮時,外觀的誤差比較小。

Q8:有提供理頭髮的服務嗎?

A8:基金會這邊並無提供理髮服務,如需要理髮建議可至理髮院或是假髮店面預約理髮(魔髮部屋、美的髮業)。

Q9:請問我要怎麼預約現場租借假髮?

A9:請先電話預約。

[台北總會假髮租借時段]

週一、三、五上午10:00-12:00
請來電02-8787-9907預約
地址: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號5樓之2

[南部分會假髮租借時段]

週一、三、五上午10:00-12:00
請來電07-311-9137預約
地址: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150號9樓之1

Q10:請問預約現場租借假髮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呢?

A10:現場租借假髮,請先至電預約。當天前來租借假髮,請先填寫基本資料,並參閱假髮型錄,挑選假髮進行試戴以3頂為限,最後僅限租借一頂假髮,且會教導戴假髮及清潔保養假髮的方式。整個租借時間約花費一個小時左右。

Q11:請問只有基金會提供假髮租借嗎?

A11:除了台灣癌症基金會有提供免費租借假髮服務外,您也可以就近至您就診的醫院-癌症資源中心洽詢租借假髮及領用頭巾或毛帽。